close

  原標題:“國際友人寫吉林”主題徵文活動三等獎作品之《誰說吉林只有冷》
  國際在線消息(記者 陳同同)由吉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、吉林省教育廳、吉林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共同舉辦的“國際友人寫吉林”主題徵文活動,自2014年4月開展以來,得到了相關單位及國際友人的廣泛關註和積極支持,共收到來自16個國家的國際友人徵文投稿83篇。
  這些投稿作品質量高,故事性強,充滿真情實感,既有對吉林省不同城市的印象,也有對吉林人的友好情誼,還有對吉林的不舍情緣,作品充分展示了國際友人對吉林的喜歡和熱愛。6月20日,活動組委會在初評的基礎上,對徵文作品進行了最終評選,共評出一等獎3篇,二等獎5篇,三等獎7篇,優秀獎20篇。以下為此次徵文活動的三等獎作品,作者為來自泰國的陳依琳。作品內容沒有改動,為作者原文。
  誰說吉林只有冷
  陳依琳
  對旅行者來說,旅行是無止境的學習,即使你用一輩子的時間來學習都不夠。當我們去一個地方旅行,會從那裡吸取許多新鮮的經驗,也會收藏美好的回憶,就好像讀一本包裝精美又有意思的書。我從去年開始就親手打開,親眼看見並知曉了一本旅行的書,它的名字就是“吉林”。
  “吉林”這個位於中國東北部的冰冷而陌生的城市,泰國人很少知道。說實話,除了在泰國的大學上中國概況課時聽過一次這個城市的名字以外,就再也沒聽說過,別的事情就更不用提了。在那段時間里,由於學習還有未來工作的事情等原因,我壓力很大,為了逃避那些壓力,想要一個人去一個很遠又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,所以隨便選擇了來吉林留學。留學之前我在網上查了“吉林概況”,關於地形、氣候、經濟、交通什麼的,我發現這個城市的條件挺好的啊,但是讓我驚訝的是冬天的時候,樹、河,以及路都結冰了。看到了這些圖片,心裡不覺害怕起來,甚至一直埋怨自己為什麼不知不覺地選了這裡。
  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69ryqc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